T白

磕喜欢的CP

与君归2

  这一闭关就是十年,十年,昊辰从经脉尽断的废人变成了旭阳峰人人敬仰的大师兄,少阳最优秀的大弟子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而菁林,跟在昊辰身边十年,除了招蜂引蝶一些,昊辰确实没有发现其他不满或可疑的地方。虽然昊辰不可能完全放下对菁林的怀疑,但也确实找不出证据。


  簪花大会即将开始,昊辰随恒阳按时从山下赶回来,却连菁林的踪迹也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菁林师兄——菁林师兄——昊辰师兄找你……”


  昊辰跟在小师弟后面,被领到了后山的桃林。


  “昊辰师兄,今天我就在这里见到过菁林师兄一次。”
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。麻烦师弟了。”


  “是我该做的。那师兄,我就退下了。”

 

  小师弟走后,昊辰掐了一个诀,果然,又在阵法里睡觉。


  破!


  昊辰朝面前的桃树施咒,一抹青色从树上落下。


  “哎呦!”菁林从睡梦中被摔醒,正欲骂道转身就看见了隐有笑意的昊辰,立刻站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师兄,你回来了。”


  “好歹是那么多人的师兄,怎么还没个正形。”昊辰这些年对待这个孩童心性的师弟,总还是存有教导的心思。


  “师兄不用担心,旁人是发现不了我的,不会带坏他们。”


  话说菁林的悟性是不错的,尤其是对于阵法。昊辰也看中了这一点,对他加以引导。

不过常常还是让昊辰头疼,本事大多数不用在正途上,而是——


  “菁林师兄!我的道侣明日生辰,我不知道送什么。”


  “推荐这个我的新发明,我在这个器件上布下了一个阵法,可以变成一个小灵宠,危机时还可以抗住一击,你道侣一定喜欢!”


  “师兄,今天还能带我去那个阵法里吗?我还想去看看那个庙会……”

     

  就因为菁林自己捣鼓的这些东西,使他成为了小跟班最多的师兄。


  昊辰曾让菁林改良了少阳秘境外的阵法,有抵挡神力的能力,以预防褚璇玑这一世再一次误闯秘境,除非他们三位守秘境的师徒,其他活物是绝无进秘境的可能。


  但是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

  “不好!有人在破我阵法!”


  昊辰和菁林赶去了秘境。


  昊辰及时出手,救了被困在秘境里的褚璇玑和禹司凤。


  这次的及时赶到,让这两位还没来得及发现秘境中的魂灯。


  “菁林师兄。”菁林这个孩子王与褚璇玑也相熟,这时褚璇玑感受到自己闯了祸,心虚地看了看菁林。


  “这次师兄也救不了你。”菁林瞥了眼冷脸的昊辰。


  为什么最后还是没有阻止事情发生?哪里出错了?昊辰不明白哪一处出了差错。看了一眼这一世的褚璇玑和禹司凤,侧身错开,“去找掌门领罚。”


  这是这一世昊辰第一次见到褚璇玑,还是和上一世一样,这时的她还是个六识不全的小女孩。可是,不久之后,她就会爱上禹司凤,不顾一切地,疯狂。无论上一世自己是怎样的悉心教导,最后她还是会变成那个为了自己的私情,不顾三界安危的魔煞星。昊辰终是渡不了她了,这一世,他并不想再管他们之间的什么爱恨情仇,只想守好他的三界。


  “璇玑,刚才救你的那个是昊辰师兄。别看刚才他有点凶,但是实际上可关心我们这些同门师兄弟啦!”褚掌门训完话后,几人将要分别,菁林悄悄在璇玑耳边说道“而且……他是我们少阳公认的美男子!”


  “可是师兄,我辨不了美丑的。”


  “你只需记得,昊辰师兄是最最好的最最俊美的就可以了,谁都比不上……”


  “菁林师兄,别说了,昊辰师兄都要走远了。”玲珑在一旁插话。


  “菁林——”昊辰觉得菁林私底下忽悠人的本事可以比上司命。


  “师兄我来了!”告别了璇玑一群人,菁林追上了昊辰。


  “不是要我带一些玩意么,我放在屋子里了。”也许是菁林十年如一的孩童心性,让昊辰也不自觉的纵容,每次下山总会给菁林带一些新鲜东西。


  “那师兄我们快回去吧!”菁林下意识要扯昊辰的衣袖,又想起什么来,默默收了手。
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菁林今天很开心。

  因为师兄给自己带来礼物,而且今天是昊辰和璇玑这一世的第一次见面,是经典的英雄救美……(〜^∇^)〜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